这谁提的问题,是不是有病啊?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_&&_&&_&&_&正文
以Let’s Read More!为题,用英语写一篇短文,说明课外阅读的现状和意义,并就中学生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外阅读活动提出你的建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9:42:32 | 【字体: 】
为促进全民,某校对全体学生的课外阅读情况做了个问卷调查。请根据下列调查数据和相关文字提示,以Let’s Read More!为题,用写一篇短文,说明课外阅读的现状和意义,并就中学生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外阅读活动提出你的建议。
1.词数90左右,短文的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文中不得提及有关个人身份的任何信息,如校名、人名等。
Let’s Read More!
To go with the Civil Reading, our school has done a survey and found that
Let’s Read More!
To go with the Civil Reading, our school has done a survey and found that 56% of the students spend less than one hour reading after class each day, while 33% read for 1 to 2 hours, and only 11% read for more than 3 hours.
This is not satisfying. As we all know, 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Reading not only increases our knowledge, improves our ability to solve problems, but also helps us form a good habit and makes our life colourful.
As students, it's time for us to read more. Let's start reading clubs, set classroom bookshelves and organize reading competitions, so that we can do better in our study.
文章录入:乐溪&&&&责任编辑:luxun&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下册第八单元重点难点解析
  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下册第八单元重点难点重点难点would like的用法would在这里表示一种客气、委婉的语气,含有“愿意”的意思。(1)“would like+名词”表示“想要;愿意……”。如:He would like some dumplings. 他想要些饺子。My daughter would like potato chips. 我女儿想要吃土豆片。we'd like some other English books like this. 我们还想要一些这样的英语书。(2)“would like to do ath.”表示“愿意干……;想干……”。如:Chinese people would like to eat rice for lunch. 中国人中餐喜欢吃米饭。He'd like to see you today. 他想今天见你。I'd like you to answer the letter now. 我想要你现在就回答。(3)“Would you like+名词?”用于有礼貌地征求对方的意见,意思是“你想要……吗?你愿意……吗?”常用于口语之中,肯定回答可说“Yes, please.”,否定回答可说“No,thanks.”。如:“Would you like a glass of water?”“Yes, please./No, thanks.”“你想来杯茶吗?”“好的,请来一杯。/不,谢谢。”(4)“Would you like to do sth.?”也用于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做某事,回答时用“Yes, I'd&/PGN0144.TXT/PGN&like to”。如:“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Yes, I'd like to.”“你愿意和我们一块去吗?”“我愿意。”(5)“What would you like?”用来询问“你想要什么?”,回答时直接用“I'd like…(I wouldlike…)”。如:“What would you like for lunch?”“I'd like some bread.”“你午餐想要点什么?”“我想要点面包。”语法知识语法1.would:1)would是will的过去式形式,是助动词,无意义,后面跟动词原形。而在本单元它是情态动词,表示“愿意、想要”,它没有人称和数的区别。例如:She would like some apples.=She'd like some apples.其中would可以和主语缩写成'd。2)would like的用法①would like something想要某物He'd like a useful book.②would like to do something想要做某事Jim would like to go swimming this Sunday.③would like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想要某人做某事I'd like you to come here tomorrow.2.名词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有单、复数形式,例如:onion-onions, tomato-tomatoes,不可数名词没有单、复数形式,只有原形,例如:cheese, salad, soda, lemonade等。有些名词既可以作可数名词又可以作不可数名词。例如:chicken, fish等。词语辨析1.like与would like(1) like意为“喜欢”、“喜爱”,后面接名词、代词、to+原形动词或动词-ing形式。如:I like English. 我喜欢英语。We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我们喜欢打篮球。Do you like to fly a kite? 你喜欢放风筝吗?(2)would like意为“想要”、“愿意”,用于礼貌地提出要求或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后面接名词、代词或to+原形动词,不能跟动词-ing形式。如:We would like a cup of tea. 我们想喝杯茶。I would like to go. 我愿意去。2.as well, as well as与not only…but also…(1)as well是副词短语,意为“也”、“还”,一般放在句末,不可用于否定句。如:The chi they play games as well. 孩子们读书和写字,还做游戏。(2)并列连词and,but可与as well搭配。如:He is a worker and an artist as well. 他是一位工人,又是一位画家。Marx was not only a learned man, but one of great courage as well. 马克思不但是一位学识渊博的人,而且也是一位具有伟大胆略的人。(3)as well as是并列连词,意为“既……又……”、“不仅……而且……”。应注意:Aaswell as B的意思是“不仅B而且A”,其强调重点在A。当as well as连接两个并列的主语时,谓语动词应与as well as前面的主语保持人称和数的一致。如:The girl is lively as well as healthy. 这女孩既健康又活泼。My parents as well as my elder sister enjoy music. 不仅我的姐姐喜欢音乐,而且我的父母也喜欢音乐。注意:both…and不可与as well as混用在一起。试译:这个单词既可用作名词,又可用作动词。误:This word may be used both as a noun as well as a verb.正:This word may be used both as a noun and as a verb.正:This word may be used as a noun as well as a verb.(4)not only…but also…也是并列连词,意为“不仅……而且……”,所强调的重点在后者。not only A but also B,可按词序翻译为“不仅A而且B”。not only…but also…连接两个并列主语并被置于谓语动词之前,谓语动词应和后面的主语保持人称和数的一致。如:I like playing not only basketball but also table tennis. 我不但喜欢打篮球,还喜欢打乒乓球。Not only my parents but also my brother likes him. 不仅我父母喜欢他,而且我哥哥也很喜欢他。注意:用not only…but also…连接两个并列的分句并且将not only置于句首时,前句主、谓语的位置要倒装。如:Not only is he himself interested in the subject but also all his students are beginning toshow an interest in it. 不但他自己对这个学科很感兴趣,而且他的学生们也开始(对它)感兴趣。Section B&重点难点解析1&&I like dumplings, fish and orange juice.我喜欢饺子、鱼肉和橙汁。I don't like onions, green tea or porridge.我不喜欢洋葱、绿茶和麦片粥。and和or都是连词,连接并列成分时,意思为“和”。and一般用于肯定句,or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两者通常不能互换使用。如果句子中有三个或三个以上并列成分,则and或or只连接最后两个,前两个的并列词用逗号隔开。2&&Take an order for noodles.预定一份面条。1)order在这里作名词,表示“预订”。2)order也可以作动词,表示“预订”。例如:Please order some pizzas.请预定一些比萨饼吧。3&&We have some great specials!我们举行特价出售!4&&Write your own ad for dumplings, noodles, drinks and other foods you know.用你自己的话写成广告,介绍饺子、面条、饮料以及你所知道的其他食品。Section A 重点难点解析1& I'd like a large/medium/small bowl of noodles.我想要大/中/小碗的面条。I'd like=I would likewould like意思为“相邀、愿意”,相当于want,但比want语气委婉。一般有三种结构:1)would like something想要某物,例如:I'd like some iced tea.我想要一些冰茶。2)would like to do something想要做某事,例如:He'd like to play basketball.他想要打篮球。3)would like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想要某人做某事,例如:I'd like her to meet me.我想要她来接我。2& 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你想要多大碗的面条?size,名词,意思是“尺寸、大小”。既可以表示物体的大小,又用来表示服装、鞋帽等的尺码、号码。例如:Do you know the size of the classroom?你知道这个教室的大小吗?What size shirt do you wear? Size L.你穿多大的衬衫?L号。3& 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你想要哪种面条?1)kind种、种类①what kind of哪种What kind of drink do you like?你喜欢哪种饮料?②a kind of一种There is a kind of sheep in the zoo.动物园里有一种绵羊。③all kinds of各种各样的There are all kinds of drinks in the store.在这个商店里有各种各样的饮料。2)kind of有点儿、稍微。The panda is kind of cute.这只熊猫有点逗人喜爱。4& Can I help you?=What can I do for you?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含义:在商店——您买什么?在餐馆——你想吃点什么?在书店——你想要什么书?在图书馆——你想要什么书?笔试部分Ⅰ& 单项选择。1.-________ -I'd like some noodles.A.What would you like on it?B.Do you like a bowl of noodles?C.What would you like?D.What do you like?2.-________-I'd like beef and carrot noodles.A.Would you like some noodles?B.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C.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D.Do you like a large bowl of noodles?3.I don't like hamburgers, soda ________ lemonade.A.and&&&&&&&&& B.or&&&&&&&&&&& C.with&&&&&&& D.on4.-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________ Lily like?-________ like a medium bowl of noodles.A.does, She&&&&&&&&&&&&&&& B.would, SheC.would, She'd&&&&&&&&&&&& D.does, She'd5.-________ do you like pandas?-Because they're cute.A.What&&&&&&&& B.What time&&&& C.Why&&&&&&&& D.How6.-What's your ________?-It's No. 6 on Center Street.A.address&&&&&&&&&&&&&&&&& B.phone numberC.place&&&&&&&&&&&&&&&&&&& D.street7.-Would you like ________ football with us?-Sure. I like ________ football very much.A.to play, playing&&&&&&&& B.playing, playC.to play, plays&&&&&&&&&& D.playing, playing8.-Would you like a large bowl of noodles?-________A.Yes, please.&&&&&&&&&&& B.Yes, of course.C.No, please.&&&&&&&&&&&& D.Yes, I do.9.-________-Yes, I'd like a salad.A.What's wrong?&&&&&&&&&&& B.Can I help you?C.What can I do for you?&& D.What do you like?10.-How much are these sweaters?-They are ________.A.10 dollar&&&&&&&&&&&&&&& B.10 dollaresC.10 dollars&&&&&&&&&&&&&& D.dollars 1011.We have four ________ noodles in our storm.A.size&&&&&&&&&&&&&&&&&&&& B.kinds ofC.kind of&&&&&&&&&&&&&&&&& D.kinds12.They would like ________ to school by bike.A.go&&&&&&&&&& B.to go&&&&&& C.going&&&&&&&& D.goes13.Today's dumplings is just ________ RMB 10.A.on&&&&&&&&&& B.for&&&&&&&& C.of&&&&&&&&&&& D.in14.He likes ________ very much.A.green pepper&&&&&&&&&&&& B.onionC.green tea&&&&&&&&&&&&&&& D.dumpling15.What ________ lily want?A.do&&&&&&&&&&&&&&&&&&&&&& B.wouldC.would like&&&&&&&&&&&&&& D.doesⅡ& 完形填空。A)根据句意和图片填空。Dessert HouseWhat kind of &&1& &would you like? We have 2 great new &&2& .1& Strawberry, &&3&&&&and ice cream.2& &&4&&&&, orange and &&5&&&&.And what size of dessert would you like? Small, &&6& &or large? And we also have &&7&&&
&and &&8&&&&.B)情景对话。A: Can I &&9& &you?B: I &&10& &&&11& &some noodles, please.A: &&12& &&&13&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B: A small bowl, please.A: &&14& &&&15&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B: Beef and tomato noodles.A: Do you want any &&16& ?B: Yes, please. One small orange juice.A: What's your &&17& ?B: 346 Bonham Road.A: &&18& &your phone number?B: 268-3898.A: That'll be ten yuan. We'll deliver your noodles in about ten minutes.B: Thanks very much.Ⅲ& 快乐阅读。AA: Can I help you?&&&&&&&&&&&&& B: I'd like a pizza(比萨), please.A: What size would you like?&&& B: A medium pizza.A: What would you like on it?B: Pepperoni(意大利香肠), green peppers(青椒)and onions.A: Do you want any drinks?&&&&& B: Yes, please. One small iced tea.A: Anything else?&&&&&&&&&&&&&& B: I'd like a hot dog.A: What's your address?&&&&&&&& B: 119 Green Street.A: What's your telephone number?&& B: 262-1698.A: That'll be twelve dollars. We'll deliver your pizza in about ten minutes.B: Thank you very much.ORDER FORMAddres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lephone numb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Order:Pizza:&&&&□large&&&&&& □medium&&& □smallToppings: □pepperoni&& □cheese&&& □green peppers□onions&&&&& □tomatoes& □mushrooms(蘑菇)□olives(橄榄)Drink:&&&&□lemonade(柠檬汁)&&&&& □coke&&&&& □soda(汽水)□water&&&&&&&&&&&&&&&&&& □iced tea& □orange juiceFood:&&&&&□hamburger&&&&&&&&&&&&&& □salad&&&& □hot dogB根据文章意思,回答问题。MarianWell, I love vegetables, all vegetables-I eat meat, too-but not much. I think this is why I like Chinese food so much. There are lots of vegetables in Chinese food. Ye, Chinese food is my favorite. I like noodles, too. Can you eat with chopsticks(筷子)? I can!GrahamNow in my job, I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and I like all kinds of foods…, but my favorite is…er…. I always have it as soon as I come home…is a full English breakfast. Bacon(腌猪肉), eggs, sausage, mushrooms, tomatoes and of course toast(烤面包片). I love it, not every day but when I'm at home we have it on every Sunday. Mum! I'd like to have it right now-delicious.LucyOh, no question, no problem. I know exactly what my favorite food is pasta(意大利面食). All pasta especially spaghetti(意大利面条). Pasta with tomato sauce(酱)-I like it best when I'm in Italy. I went on holiday to the Italian lakes last year. The food was wonderful.Gavin…er…I'm not sure. No, I know what it is. My favorite food is Indian food. Friday night I like to go to the pub with friends from work and have a few bears, no, not too many, …and after that we always go to an Indian restaurant and I have a chicken curry(咖哩)with rice. It's best! I like it more than chips!SallyWell! My very favorite food is chocolate. Chocolate anything, I love it. Chocolate ice-cream, chocolate biscuits, chocolate. Mum! Terrible, isn't it? Go on! Have some of this! My friend brought it back from Switzerland for me!1.Who likes to eat with chopstick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What does Graham usually have on Sunday morning?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How does Lucy like the Italian foo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What does Sally like best, chocolate cake, chocolate ice cream, a big bar of chocolate or chocolate biscuit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What does Gavin like better than chip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Ⅳ& 词汇大比拼。A)单词家族(请尽可能多的写出单词):1.可数名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不可数名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饮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星期的缩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形容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请在横线上填恰当的单词,使句子完整。6.Rose w________ like a bowl of noodles for dinner.7.I don't want a large or small bowl of noodles. I want a m________one.8.-What ________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A large one.9.At Pizza Express! We have some great ________(特价品).10.Please make a________(菜单)for the week.Ⅴ& 句子、段落排序。A)根据所给单词,写出完整的句子。1.of, what, like, kind, would, you, noodle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size, they, bowl, what, would, like, of, noodle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She'd, bowl, medium, like, of, please, a, noodle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don't hamburgers, or, porridge, I, lik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what, address, is, 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给下列打乱顺序的句子编上序号,使其成为一个完整的对话。(&&& )Yes, I'd like some noodles, please.(&&& )I'd like mutton and potato noodles.(&&& )A small bowl, please.(&&& )What's your address?(&&& )Can I help you?(&&& )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OK. A bowl of mutton and potato noodles. 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658 Schoolhouse Road.Ⅵ& 交际大舞台。A)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回答问题。1.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Would you like a bowl of noodles with vegetables in 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What's your address, pleas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根据问句写答语或根据答语写问句,按要求完成对话。6.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 I'd like chicken and cabbage noodles.7.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 He'd like a medium pizza.8.Jackson wants a new football.(请用另外一种方法表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I like dumplings, fish and orange juice.(如果你不喜欢应如何表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0.Would you like some bread?(如果你不想要怎么表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Ⅶ& 小小作家。1.如果你是一家比萨饼店的老板,当顾客来到你店里或打电话来订购比萨饼(pizza),你都该询问些什么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请为你的店写一则广告。参考答案笔试部分Ⅰ.1.C& 2.B& 3.B& 4.C& 5.C& 6.A& 7.A& 8.A& 9.B& 10.C11.B& 12.B& 13.B& 14.C& 15.DⅡ.1.dessert& 2.specials& 3.bananas& 4.apples& 5.ice cream& 6.medium& 7.iced water& 8.green tea& 9.help& 10.would& 11.like& 12.What& 13.size& 14.What& 15.kind& 16.drinks& 17.address& 18.What'sⅢ.A)略B)1.Marian does.2.Bacon, eggs, sausage, mushrooms. tomatoes and toast.3.She likes it very much. She thinks it's wonderful.4.A big bar of chocolate.5.A chicken curry with rice.Ⅳ.1.potato, tomato, onion, strawberry2.beef, mutton, soup, juice, rice, chicken3.soda, juice, kola, lemonade, green tea4.Sun. Sat. Mon. Tues. Wed. Thurs.5.large, medium. small, nice, delicious6.would& 7.medium& 8.size& 9.specials& 10.menuⅤ.A)1.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2.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they like?3.She'd like a medium bowl of noodles, please.4.I don't like hamburgers or porridge.5.What is her address?B)2 4 6 7 1 3 5 8Ⅵ.1~5 略6.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7.What size pizza would he like?8.Jackson would like a new football.9.I don't like dumplings, fish or orange juice.10.No, thanks.Ⅶ.1.Can I help you?What size pizza would you like?What would you like on it?What's your phone number?What's your address典型例题例 1&&改错:She would likes a bowl of beef noodles.分析:likes改为like。would like意思为“想要”,would是情态动词,后面跟动词原形,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所以不用likes。例 2&&选择:Jim ________ some drink.A.like&&&&&&&&&&&&&&&&&&&&&B.would like toC.like to&&&&&&&&&&&&&&&&&&D.would like分析:答案选择D。根据句子意思分析,“Jim想要一些饮料”更恰当一点,wouldlike的用法有:would like something想要某物,would like to dosomething想要做某事。由于在这个句子中“drink”是以名词的身份出现,并非动词,所以此句要用would like something,故选D。例 3&&选择:-Would you like ________ soccer ball with us?-Sure.&I like ________ soccer ball very much.A.to play, playing&&&&&&&&&B.playing, playC.to play, plays&&&&&&&&&&&D.playing, playing&/PGN0169.TXT/PGN&分析:答案选择A。第二句中“喜欢做某事”可以用“like doing something”来表达,仔细观察第一句后不难发现“would like”这一词组,根据句子意思可以知道要用词组“想要做某事would like to do something”,所以本题选A。例 4&&词汇:Rose w________ like a bowl of noodles for dinner.分析:would,根据句子意思可以猜到Rose想要一碗面条,而想要有两种表达方法:一是would like something,二是want something,由于横线后有like,所以填would。例 5&选择:-What size pizza(比萨)________ Lily like?-________ like a medium pizza.A.does, She&&&&&&&&&&&&&&&&B.would, SheC.would, She'd&&&&&&&&&&&&&D.does, She'd分析:答案选择C。问句的主语是Lily,本题可以用would,也可以用does,但是答句中的like并非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所以排除does,用would,首先排除了答案AD,其回答应该是:She'd like a medium pizza.所以本题选择答案C。例 6&&选择:-Would you like some more?-________ I'm full.A.Yes, please.&&&&&&&&&&&&B.I'd love to.C.No, I wouldn't.&&&&&&&&&D.No, thanks.分析:选择答案D。Would you like something?是一种客气地建议和邀请的句式,其肯定回答为:Yes, please.其否定回答为:No,thanks.由于答语中含有:I'm full.说明不想接受,故使用否定的回答。例7&&选择:There are few ________ in the fridge.&Let's go and buy some peas, carrots and cabbages.A.vegetables&&&&&&&&&&&&&&&B.fruitC.meat&&&&&&&&&&&&&&&&&&&&&D.eggs分析:选择答案A。few后面应该跟可数名词的复数。本题fruit和meat为不可数名词,先排除B和C,由于peas, carrots and cabbages属于蔬菜,所以选择答案A。&/PGN0170.TXT/PGN&例 8&&词汇:T ________ is the fifth day of a week.分析:Thursday。在英文中,一个周的第一天是Sunday。依次类推一个周的第五天应该是星期四,所以填:Thursday。例 9&&选择:We have four ________ pizzas in our storm.A.size&&&&&&&&&&&&&&&&&&&&&B.kinds ofC.kind of&&&&&&&&&&&&&&&&&&D.kinds分析:答案选择B。kind这个单词的意思有:和善的、种类,kind of意思是:有点儿。在这里整句话表达我们有四种比萨饼,一种用a kind of,四种用four kinds of,所以选择答案B。例 10&&翻译:________ some juice.(她想要喝一些果汁。)分析:She would like to drink/have或She wants to drink/have,想要做某事有:would like to do something和want to do something。例句讲解1.What kind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哪种面条?would like意为“想要”,其中would是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的变化,与主语搭配有缩写形式:I'd, He'd, They'd等等,would like=want可以构成下列短语。would like sth. 想要某物。如:I would like a new bike. 我想要一辆新的自行车。would like to do sth. 想要做……。如:He would like to swim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他想要去游泳。&/PGN0142.TXT/PGN&would like sb. to do sth. 想要某人做……。如:He would like me to go with him. 他想让我和他一起去。2.I'd like some noodles. 我想要面条。I'd=I wouldHe'd=He wouldThey'd=They wouldwould是情态动词,无人称和单复数的变化。3.What size bowl of noodles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多大一碗的面条?当特殊疑问句是“……多大的”时,要用What size+一般疑问句?这样的句式来问,What size这两个词一定要紧挨着,不能被其他的词分开。这里what是对“什么样的”、“何种的”事/物提问,后面常跟它所修饰的名词。如:What colour would you like? 你要什么颜色的?What grade are you in? 你在哪一个年级?例题解析【例1】Would you like ________orange juice?A.any&&&& B.some&&&&&& C.many&&&&&& D./精析& 在表示建议、请求的句子中,一般用some来修饰。此题中orange juice为不可数名词,不可以用many修饰,Would like是典型的提建议的句型,应选择some。答案 B【例2】Would you like ________?A.drink something&&&&&&&&& B.something drinkC.something to drink&&&&&& D.to drink something精析& 此题考查不定代词的后置定语的使用,to drink是动词不定式作宾语,应后置,译为“喝的东西”。答案 C【例3】你想吃点不同的东西吗?Would you like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精析& 此题考查不定代词的后置定语的使用。此句表达了问话人请求或希望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的语气,因此要选择something。答案 something different to eat【例4】I often eat some ________and ________for breakfast.A. bread&&&&&&&&&&&&& B. breadC. breads&&&&&&&&&&&& D. eggs精析& 此题考查名词的数的使用。some可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和不可数名词。egg鸡蛋是可数名词,其复数形式为eggs;bread面包为不可数名词,使用原形即可。答案 A【例5】下面各句均有病,它们的病情还挺复杂,请你给它们诊断一下吧,看看它们得的是什么病。(1)I don't like some oranges.&/PGN0147.TXT/PGN&(2)She would like something eat.(3)How many bag of rice can you see?(4)Can you see any breads on the table?(5)Give the bird some rices please.精析& (1)some一般用于肯定句,any一般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2)应用动词不定式to eat作定语来修饰something。(3)how many后跟的名词应该用复数。(4)bread是不可数名词,无复数形式。(5)rice是不可数名词,无复数形式。答案(1)some→any (2)eat→to eat (3)bag→bags (4)breads→bread (5)rices→ncehave/has用法大观have是英语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动词,被戏称为“灵魂动词”或“魔鬼动词”。因其在不同的词组中,具有不同的含义,语法上称这类词为兼类词。现将have的用法简要归纳如下:一、表示“有” “拥有”的意思时,强调“所属关系”。其主语常为“人或物”。如:My father has many new books.我爸爸有许多新书。I have a new computer.我有一台新电脑。【注】there be句型表示“有”时强调“某处有某人或某物”,其用法此处不再详述。二、“have+表示一日三餐的名词”,意为“用餐”。如:have breakfast/lunch/supper吃早饭/午饭/晚饭。三、“have+表示食品、饮料等名词”,意为“吃;喝”。如:have (some) bread吃面包,have eggs (for breakfast) (早餐)吃鸡蛋,have (a cup of) tea 喝(一杯)茶。四、“have+表示动作的名词”,没有固定的意思,常与表示动作的名词同义。如:have a rest 休息一下have a swim 游泳have a drink (of...)喝一点(……)have a look (at ...)(朝……)看一眼五、“have+表示某种活动的名词”,意为“进行,举行”。如:have a class (学生) 上课have a birthday party 举行生日聚会What does he look like? 重点难点1、What does he look like? 他长得什么样子?※注意like的用法like可以用作及物动词,意思为“喜欢”,后面可以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e.g. I like my family.我喜欢我的家庭。Do you like him?你喜欢他吗?但在这个单元里like是介词,意思为“像”,“像…一样”。e.g. He is like his father.他像他的父亲。The clouds in the sky are like cotton. 天上的云彩像棉花。look like 看起来像……e.g. That man looks like a teacher.那个人看起来像个老师。要询问“某人长得什么样子”就应该用下面这个句型。What does … look like?回答就应说出某人长相的特征:e.g. He is very tall. 他个子很高。She has long hair. 她头发很长。He is short and fat.他又矮又胖。2、She always wears a red dress and white shoes. 她经常穿红色的裙子和一双白鞋子。※wear 动词,可表示“穿着……样的衣服”,“蓄着……样的头发”,“戴着眼镜”等。wear的宾语是“衣服、鞋子、眼镜”等。wear 表示经常性的状态。put on表示穿的动作。wear用进行时态时表示短时间内的状态。e.g. She wears sports shoes every day. 她每天穿运动鞋。Mr. Brown wears glasses.布朗先生戴着眼镜。Miss Li is wearing a new dress today. 李老师今天穿着一件新裙子。3、Wang Lin is very popular. 王林很受欢迎。此句用popular来修饰人,是“受欢迎,受喜爱”的意思。e.g. Mr. Wang is a popular teacher in our school.王老师在我们学校是一位受欢迎的老师。He is a popular football player.他是位受大众喜爱的足球运动员。popular 还有“流行”的意思。e.g. This song is very popular.这支歌很流行。4、beautiful 与good-lookingbeautiful可以指一个人的“外在美”,也可指“心灵美”。除了指人(女性),还可以指物。e.g. She is a beautiful girt. 她是个漂亮的女孩。The flowers are very beautiful. 那些鲜花很美丽。good-looking 指(外表上)看上去“令人愉快的,好看的,漂亮的”,可指男孩,也可指女孩。e.g. He is a good-looking boy. 他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还有一个专门用来修饰男性的单词:handsome 漂亮,英俊e.g. Lu Yi is a very handsome film star.陆毅是一个非常英俊的电影明星。5、She never stops talking! 她从不停止讲话!/ 她老爱说个不停!stop 动词 停,停止注意stop doing 与stop to do的区别:stop doing 停止做某事e.g. When teacher came in,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当老师走进来时,学生们停止了讲话。stop to do停下(原来所做的事情)去做(另一件事)e.g. When he saw me, he stopped to say hello to me.当他看见我时,他停下来向我问好。6、…the rock singer with funny glasses and long curly hair…戴一幅滑稽眼镜,留着长长的卷发的摇滚歌星。(1)with 在这里既表示“戴眼镜”又表示“留着……的头发”。(2)with与后面的名词一起构成一个介词短语,作singer的定语。7、Now he has a new look. 现在他有了新的形象。“look”在这里是名词,作“外表”讲。8、I don't think he is so great. 我认为他这样不好。※注意在翻译时把否定词放在后面的句子中:e.g. I don't think you're right.我认为你不对。(不说:我不认为你对。)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下册第七单元典型典型例题例 1& He is tall and thin.(画线部分提问)。分析:提问tall and thin是对人的外貌提问,意思是“他长得什么样子?可用下面的形式提问:What does he look like?不能说How is he?因为How…?通常被用来询问变化的东西——如人们的情绪和健康。我们一般用What…like?来询问不变化的事物——如人们的性格和外表。例 2& She ________ short and ________ curly hair.A.is, is&&&&&& B.is, has&&&&&& C.has, is&&&& D.has, has分析:英语中short是形容词,因此第一个空选is。而hair是名词,因此第二个空选has,表示:她有着卷曲的头发,因此本题选B。例 3& What colour shoes is she ________ today?A.wearing&&&&& B.dressing&&&&& C.putting on& D.in分析:wear, put on, dress, in在英语都可以表穿衣服,但用法有区别:put on表“穿上、戴上”,强调动作;wear表“穿着”,强调状态;dress表“穿衣”宾语只能是人;be in表“穿着”,宾语只能是颜色或衣服。本句的意思是“她今天穿着什么颜色的鞋?”,强调状态,故选A。例 4& He is medium ________ and ________ a medium build.A.high, has&&&&&&&&&&&&&&& B.height, isC.height, has&&&&&&&&&&&&& D.height, is分析:本句的汉语意思是“他中等身高,体格中等”。第一句medium是形容词,应修饰名词,故第一个空选high的名词形式height;第二个空a medium build是名词词组,意思是“他有着一个中等体格”,故选has,本题的答案是C。例 5& She is ________ heavy and she has long, black hair.A.a bit of&&&&&&&&&&&&&&&& B.a bit littleC.a little of&&&&&&&&&&&&& D.a little bit分析:本句的汉语意思是“她有点胖长着又长又黑的头发”。“有点……”在英语中可以用a bit, a little, a little bit来表示,而a bitof的后面应接名词,意思是“一点……”,例如:a bit of milk=alittle milk,故选D。例 6& He likes reading and ________ (play) the piano.分析:本句的汉语意思是“他喜欢看书和弹钢琴”。“喜欢做某事”可以有两种做法:like doing sth.或like to do sth.,而本句用的是like doing sth.,and前后的动词形式应一致,故填playing。例 7& When the teacher comes in, we always stop ________ (talk) and begin to read books.分析:本句的汉语意思是“当老师进来时,我们总是不讲话并且开始看书”。stop接动词有两种形式:stop doing sth.(停止做某事),stop to do sth.(停下来去做某事)。根据本句的意思应填talking。新目标英语七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例句讲解例句讲解1.What does he look like? 他看上去什么样子?look like“看起来像”。如:The girl looks like his father. 那个女孩看上去像她的父亲。look like和be likelook like“看上去像……”,指“外观上像”。be like“像……样”,指“品德,相貌”等。如:Is he like his father? 他与他父亲一样吗?What is he like?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2.He/She is medium build. 他/她不胖不瘦。(1)注意此句中的动词has,原形为have,表示“有,具有”,指某种精神素质或生理特点。如:You must have a lot of courage. 你可真有胆量。Giraffes have long necks. 长颈鹿的脖子很长。(2)medium形容词,指“not big and not small”“中等的”、“不大不小的”。如:He is a man of medium size. 他中等身材。medium还可用作名词,其意为“媒体,媒介物”。如:The telephone is a medium of communication. 电话是一种交流工具。3.She is good-looking but she is a little bit quiet. 她长得漂亮但有些内向。(1)good-looking为合成形容词,“(尤指人)漂亮的、好看的”。指男女均可。其同义词有:beautiful“好看的”,尤指妇女、儿童。pretty“好看的”,尤指妇女、儿童。handsome“好看的”,用于男子。beautiful是个有分量的、表示赞许的形容词,含有高雅和完美的意思。pretty指娇媚温柔的容貌。(2)a bit“有点儿”、“稍微”。a little“少量”、“稍许”,与不可数名词连用,此句中用来修饰bit。a little bit:“有一点儿”,用来修饰形容词quiet,指“有点儿内向”。4.Do you remember Johnny Dean,the pop singer with funny glasses and long curly hair?你还记得约翰尼·迪恩,戴着滑稽眼镜,留着长长卷发的那位摇滚歌星吗?(1)此句中the pop singer作Johnny Dean的同位语,起补充说明的作用,如:Do you remember my English teacher, a medium height man? 你记得我的英语老师吗,一个中等个子的男人?(2)with在此句中意为“带着”,是介词。如:Do you know the boy with a camera? 你认识那位拿照像机的男孩吗?5.I don't think he's so great, …But my mom does. 我认为他不怎么样,……但我妈妈喜欢他。(1)注意此句中否定的转移。think引导的句子如果表示否定意义,那么否定要转移到think前。如: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 我认为你不对。(2)为避免重复,下文用does代替thinks he's so great。类似的用法还有:I don't have a long hair, but my sister does. 我没有长发,但我妹妹有。例题解析【例1】—What can you see ________the picture?—I can see a boy.—Where is the boy?—He is ________the bike?A. in&&&& B. on&&&& C. on&&&&& D. in精析& 介词是英语中最活跃的词类之一。可以表示各种不同的意思。它的基本用法是:后面必须接上名词、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词或短语作宾语,构成介词短语。介词短语在句中常常作状语,表示方位、时间、方式、对象、手段等。答案 C【例2】It's a nice picture. Let's ________it.A.to look&&& B.look at&&& C.to look at& D.look精析& 本句中Let's是Let us的缩写形式。Let's后跟不带to的不定式,即Let'sdo sth.,表示建议,意思是“我们一起做某事吧”。如:Let's look at the map of China! 让我们来看看这张中国地图吧!答案 B【例3】Let me have a look ________your new schoolbag.A.after&&&&& B.like&&&&&& C.at&&&&&&&&& D.the same精析& have a look意思是“看一看”,如果后面跟宾语,则用have a look at, have alook at相当于look at,但是前者look是名词,而后者是动词。答案 C【例4】What ________they look like?A.are&&&&&&&&& B.do&&&&&&&&&&& C.does精析& 当主语为非第三人称单数时,助动词要用do的形式。look like为动词短语,故不选择A项。答案 B【例5】 ________they like your father?A.Are&&&&&&& B.Do&&&&&&&&&&& C.Can精析& like的意思为“像……”,为介词,like your father在句中作表语,故要用系动词Are。答案 A【例6】My sister is medium height.(对画线部分提问)精析& 询问某人的外观、外貌时,要用句式:What do/does+主语+look like? mysister为“第三人称单数”,故用does。答案& What does your sister look like?【例7】这儿没人认识我。误:Nobody know me here.正:Nobody knows me here.精析& nobody作句子的主语时,动词用单数。如:There is nobody in the room. 屋子里没人。【例8】她无休止地谈话。误:She never stops to talk.正:She never stops talking.精析& stop doing sth. 是“停止做某事”,stop to do sth. 是“停下来开始做某事”。如:It's time to have a break. Let's stop to have a rest. 是休息的时间了,咱们别干了,休息吧。The teacher is coming. Stop talking. 老师来了,别讲话了。
来自:&&&《》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号:360doc
馆友评论(0)
您好,请&&或者&&后再进行评论
合作登录:
(window.slotbydup = window.slotbydup || []).push({
container: s,
id: 'u1442766',
scale: '20.3',
display: 'inlay-fix'}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以帮助为题写一篇作文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