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同时保存到云知识,更方便管理
加入VIP
还剩2页未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拒绝访问 | www.ggdoc.com | 百度云加速
请打开cookies.
此网站 (www.ggdoc.com) 的管理员禁止了您的访问。原因是您的访问包含了非浏览器特征(42e6f1406cfd4388-ua98).
重新安装浏览器,或使用别的浏览器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过去式语法.doc 6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过去式语法要点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姓名:_________________?????家长签字:______________?
Grammar time(语法知识)——
一般过去时
【1】概念: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一般过去时也表示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
【2】时间状语:just now, ……ago(……以前), last……(上个……), yesterday(昨天)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 this morning等。
【3】Be动词在一般过去时中的变化:
⑴am 和is在一般过去时中变为was。(was not=wasn’t)
⑵are在一般过去时中变为were。(were not=weren’t)
⑶带有was或were的句子,其否定、疑问的变化和is, am, are一样,即否定句在was或were后加not,一般疑问句把was或were调到句首。
【4】句中没有be动词的一般过去时的句子
否定句:didn’t +动词原形
→Jim didn’t go home yesterday.
(went还原为go,因为didn’t也是助动词,而助动词后面动词用原形)
一般疑问句:在句首加did,句子中的动词过去式变回原形。
→ Did Jim go home yesterday?
特殊疑问句:⑴疑问词+did+主语+动词原形?
如:What did Jim do yesterday?
⑵疑问词当主语时:疑问词+动词过去式? 如:Who went to home yesterday?
【5】动词过去式变化规则:
1.一般在加-ed,如
2.以“e”结尾加d,如:
3.末尾只有一个元音字母和一个辅音字母的重读闭音节,应双写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加-ed,如:stop-stopped
4.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变y为再加-ed,如:study-studied
5.不规则动词过去式:
am,is-was, are-were, do-did, see-saw, say-said, give-gave, get-got, go-went, come-came, have-had, eat-ate, take-took, run-ran, sing-sang, put-put, make-made, read-read, write-wrote, draw-drew, drink-drank, fly-flew, ride-rode, speak-spoke, sweep-swept, swim-swam, sit-sat【语法】牢记四个四,学好过去时?★★★★★??
???一般过去时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短语连用。其谓语动词用过去式来表达。记好我帮你们总结的四个四,相信你能够了解并能熟练地运用。??
四种用法:?
①?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情况。?
例如:I?went?to?school?at?7:00?yesterday?morning.我昨天早晨七点去上学。?②?表示在过去某个时间存在的状态。?
例如:She?was?not?at?home?last?night.她昨晚八点没在家。?③?表示在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常和often(经常)、always(总是)、sometimes?(有时)等表示频率的时间状语连用。?
???例如:He?often?had?lunch?at?school?last?month.他上个月经常在学校吃午饭。?④?表示已故的人所做的事情或情况。?
例如:Ba?Jin?wrote?a?lot?of?novels?for?us.巴金写了很多部小说。??
四种时间状语:?
①?????yesterday及相关短语。?
例如:yesterday?morning/afternoon/evening?昨天上午/下午/晚上。?②?????“last+?时间状语”构成的短语。?
例如:last?night/month/spring/year?昨晚/上个月/去年春天/去年。?③?????“一段时间+ago”组成的短语。?
例如:three?days?ago?三天以前??four?years?ago四年以前。?④?????“介词+?时间名词”组成的短语。?
例如:in?1999?在1999年;on?the?morning?of?December?25th??在12月25号早上。??
四种谓语动词的表现形式:??
①?????be动词的过去式was、were.?
例如:She?was?a?teacher?five?years?ago.?她五年前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一般过去时是指在确定的过去时间里所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其常用的时间状语有:yesterday, last week, an hour ago, the other day, in 1982等。例如:I was born in 1974.
1)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
  When I was a child, I often played football in the street.
  Whenever the Browns went during their visit, they were given a warm welcome.     
2)一般过去时的常用句型:
 (1)It is time for sb. to do sth.  &到&&时间了&  &该&&了&
例如:It is time for you to go to bed. 你该睡觉了。
 (2)It is time sb. did sth. &时间已迟了&  &早该&&了&
 & 例如:It is time you went to bed. 你早该睡觉了。
 (3)would rather(had) sb. did sth. 表示'宁愿某人做某事'
 & 例如:I&d rather you came tomorrow.我宁愿你明天过来。
3) wish, wonder, think, hope 等用于过去时,作试探性的询问、请求、建议等。
 & 例如:I thought you might have some. 我以为你想要一些。
注意:情态动词 could, would和动词want, hope, wonder, think, intend 等用过去时表示现在,表示委婉语气。
例如:(1)I wondered if you could help me.我想知道你是否愿意帮我。
   (2)Could you lend me your bike? 你能把你的自行车借给我吗?
258元外教一对一试听课
公司:同步线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1号院 &&|&& 电话:400-600-7270 &&|&& 座机:010- &&|&& 传真:010-
公司:同步线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1号院 &&|&& 电话:400-600-7270 &&|&& 座机:010- &&|&& 传真:010-
企业信用 >
备案/许可证号:您还可以使用以下方式登录
当前位置:&>&&>& > 基础语法-一般过去时 2637字 投稿:夏櫦櫧
基础语法-一般过去时 2637字 投稿:夏櫦櫧
一般过去时用法:1.表示过去某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He was born in 1970.He wrote a letter yesterday.I went to Old Henry last week.I saw him yesterday. 2.表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过去的习惯等He always got up early in the past.He used to play tennis.There used to be a big tree here. used to do过去常常/过去曾经be used to do被用来做某事be used to doing习惯做某事 构成:1.主语S +was/were+…I was here just now.He was at home yesterday.His father was very busy last week.变否定句:直接在be后加not即可I wasn’t here just now.He wasn’t at home yesterday.His father wasn’t very busy last week.变一般疑问句:直接将be提到句首即可 Were you here just now?Was he at home yesterday?Was his father very busy last week?2.主语S+V过去式+…He wrote a letter yesterday.He played basketball yesterday.I got up at 6:30 yesterday.当句中没有be时,需要借助助动词did来构成,变否定句直接在did后加not(动词变回原形); did提到句首变为一般疑问句(动词变回原形)He didn’t 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 Did he 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 划线部分提问: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w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where/when /why / how若划线部分为主语时,直接用who/what替换主语即可His father was画线提问)How was his father last week?was very busy last week.(画线提问)Who was very busy last week? He 画线提问) What did he do yesterday?I got up画线提问)What time(=when) did you get up yesterday?一般过去时常用句式转换1. He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昨天他在操场上打篮球。(变成否定句)→He didn’t play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在主语和谓语动词之间加didn’t,谓语动词由过去时形式变成动词原形。】 2. He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变成一般疑问句→Did he play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在原句前加上助动词did,谓语动词由过去时变成动词原形。】 3. He played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画线提问→What did he play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分两步来做:一是先选准特殊疑问词,二是把剩下的部分变成一般疑问句。】4. He played basketballyesterday.画线提问→Where did he 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分两步来做:一是先选准特殊疑问词,二是把剩下的部分变成一般疑问句。】5. He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画线提问→When did he play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分两步来做:一是先选准特殊疑问词,二是把剩下的部分变成一般疑问句。】6. He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画线提问→What did he do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此题提问的是谓语动词及其宾语,用特殊疑问词what来提问,后面紧跟着助动词did,再加上原句主语,千万要注意,谓语动词处一定要用do,最后加上其它成分。】7.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画线提问→Who played basketball on the playground yesterday?【提问句子主语最简单:只需用特殊疑问词who换掉原句中的主语即可。】动词的过去形式的构成1.一般情况下,直接在动词词尾加-ed
look -looked
play-played 2.结尾是e的动词,在后面直接加-d
live-lived
hope-hoped
use-used3.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变y为i,再加 -edstudy-studied carry-carried worry-worried4.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词,先双写辅音字母,再加-edstop-stopped
plan-planned5.不规则动词过去式am/is-was
are-wereDo-did have/has-had go-went 一般过去时标志性的时间状语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two days ago, at that time...I got up at 7:00 yesterday. 百度搜索“就爱阅读”,专业资料,生活学习,尽在就爱阅读网92to.com,您的在线图书馆!
欢迎转载:
推荐: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一般过去时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